Tuesday, April 27, 2010

晓莉

好开心哦!我顺利进到大学了呢!而且是我梦想中的大学,马大。 进入第九宿舍的第一个星期,最早认识的就是我现在的好友,晓莉。一开始,我还记得,我们在迎新周进了同一组。除了另一个朋友,我们混得最熟,可能是因为都是外文系学生的关系吧!

迎新周后,我们很常一起走路上下课,当然,我还是会逃课的。记得我第一次去谷中城,还是和她一起去的。我们两个就实行路在嘴上,到处问人,终于我们到了那里。哈哈。。。想起来那时我们真大胆。

当时,我们和健辉还蛮要好的。哈哈。。。记得晓莉说,一开始他并不喜欢健辉的。因为她觉得他很大牌,还要我大费周章去买食物回来给他吃。想起来那时真的还蛮好笑的。呵呵!

和晓莉熟了以后,我就常去她的房间找她,我们常一起在房间里读书,哈哈。。每次都是他坐在书桌前,而我躺在她的床上。结果是,我睡着了,她仍在拼命的啃书。而我们最后就在同一张床上睡觉喽!有时,读着读着就饿了,她最常吃的就是泡面了,那韩国泡面是我们的最爱。读到闷时,我们就会开始谈天,讲枕边话兼讲别人的坏话。哈哈。。。那段日子真得很美好。

晓莉很勤劳,是个不会逃课的好学生,不像我随时随地都想着如何逃课。后来我有电单车时,我就载她一起上下课。不过我逃课时,她就难免要走路喽!每次我们上八点的课,她都是我的人肉闹钟呢!还好有她来叫我起床,要不我还真的睡不醒呢! 谢谢你!晓莉!

他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胃口比小鸟更小! 而且挑食!宿舍的食物,除了早餐,其它一概不吃!他老是说,吃了早餐,午餐就吃不下,只能吃晚餐;而吃了午餐后,就吃不下晚餐了,因为还没消化。你说吧!合理吗?简直想打她!

我还去过他家呢!她的父母对我很好哦! 常常做东西给我们吃。我记得他妈妈做的一品锅和肉卷真得好好吃哦!在她的家,每天都可以吃到新鲜的海鲜哦, 真的很幸福!

后来我们上了大学二年级,她搬出宿舍了,我们也不常见面,因为我记得当时每个星期五, 她都去姐姐那儿了。有时想找她吃个饭都难。当时真的蛮不高兴的。 后来,我才慢慢调试心情。到了第二年的第二个学期,我们才比较常见面,甚至还可以一起吃晚餐呢!当时真的很开心呢! 有时我也会在她的家过夜,真的很爽!又可以和她谈天了。

眨眼我们升上大三了。最后一年的日子了当时我决定搬出来了。我们找到了一间屋子,一起住下了。当时,我们真很高兴,因为我们始终可以一起住了,距离拉进了不少。我们又可以常见面了。不用每次跑来跑去,找她吃饭了。

可惜,也许是我想得太简单了,没想到我们现在更难在一起吃一顿饭了,要找她一起吃饭,要与她谈天真得很难,她太忙了。而且很多时候,她都与姐姐一起煮饭吃。每次约她都很失望,久了、习惯了,我们也不再约她、不在意了,而她也不懂得如何约我们一起出去。现在,简直没有一起同桌好好吃顿饭了。这种感觉真得很不好受!为何同住在一间屋子里,沟通的时间少了、距离反而更远了呢?

从这一段开始是距离接近一年后,才又开始写的。而且我们已经毕业了。晓莉已经找到一份蛮好的工作了。而我呢?现在,终于找到一份我比较满意的工作了。在我搬出来时,前后两三个月都没有联络。老实说,我自己都难以理解为什么。

虽然现在我们见面没办法像大一时,那么有时间谈天,可是感觉还是很自然。偶尔联络,是我们现在的相处方法。大家都明白对方,那就足够了。谢谢你,晓莉!三年来谢谢你的陪伴!

哈哈,距离上一段是两年前的事了,现在的我正在忙着我的master thesis,而他呢,忙着她的ACCA。我们还是一样少见面,但是久不久都回电话联络一下,再加上,她搬得蛮远的呢~ 不管怎样这个朋友是我一辈子不会忘的~

No comments: